close
上回到嘉義看燈會前 先去了台中

行前還很自以為聰明的稍稍做了功課...

為什麼說自以為聰明,是因為凡事都有意外嘛~"~

話說以下是我行前做的路線規劃,當然包括參觀的費用都查好了
=========================================================================
『 美術館→科博館→東海大學→回程
1.台中車站-美術館(車站右手邊搭統聯75路)
2.台中車站-美術館-科博館(中客71路)
3.科博館-東海大學(巨業往大甲 中客88 或106路 統聯83路)
科博館正門口面對的那條路直走,先走路到台中港路右轉
4.東海大學-科博館-台中車站(統聯88/83路 中客103 巨業-通宵大甲台中)』

▲科博館票價資訊
秦代新出土文物大展-兵馬俑展Ⅱ(95.12.1-96.3.31)
* 全票200元,優待票150元-可同時參觀「兵馬俑特展Ⅱ」及本館展示場、科學中心及植物園
▲美術館(免費)五權西路一段2號
▲東海大學:中港路三段181號
==========================================================================
沒想到因為太晚出發,一直到上午九點才搭上往台中的班車

一路搖晃後終於在十一點三十分落地,喔...下車落入眼簾的就是台中教育大學

拿出準備好的地圖,開始我的獨自旅行......

第一站 國立美術館 沿著五權西路一直走就會看到的現代化建築

極簡、明亮寬敞是我對美術館的第一印象 入口就有寄物櫃,讓我不致於背著龜殼行李到處走

博物館展出的特展不少,最喜歡的是陳石岸的攝影展,因為黑白照片的懷舊味讓人覺得很親切

可惜的是除了走廊,所有的地方都不能拍照(這應該是正常的...~"~)

而這裡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地下室的繪本童話屋,整個裝潢就是以世界各地的異國文化做設計

很溫馨也很好玩...如果自己還是小朋友,一定很愛在這裡打滾

雖然我沒能打滾,不過也用一邊自拍,一邊請兇八八的小學老師幫忙拍了不少照片


第二站 台中科博館

大家都熟悉的博物館,遠近馳名,來台中大概不能免俗要朝聖的地方

從美術館離開時大約是下午兩點,原以為就近就有公車可以搭,但是無論怎麼走、怎麼問

就是沒人可以告訴我確切的站牌位置,於是沿著美村一路,我馬不停蹄的走

終於在約末兩點半鐘,看到科博館的顯著地標...背著龜殼加上天氣又熱 真的一整個狼狽XD

趕緊買了門票入場參觀,兵馬俑是必看特展,不過也不能拍照,博物館規定真多阿

科博館的展出的東西琳瑯滿目,其實一天可能都看不完...所以這次還是只能走馬看花

為了想在閉館前到植物園看一看,於是我很努力的在走路.......

然後,才發現...阿阿阿!!!植物園過了四點半就不能進場了...實在很可惜

所以我坐在前面的廣場,欣賞台中的落日...看樣子沒體力也沒時間再去東海大學了


此行雖然是一個人隻身行動,拍照動用很多路人甲乙丙,問路也少說找了數十位好心人士

很多地方沒辦法好好逛逛,有些也來不及去拜訪...

不過,還是很有趣,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看看其他的博物館再來努力工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