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說:我最適合的職業應該是「流浪漢」

當流浪漢應該要當的很快樂,可我只是熱愛欣賞這世界的一切,卻不想拖著家當在車水馬龍中踱步


嘉義-我第二個家,以前曾以為會在此落地生根,直到久別重逢,重回故土,才有種不勝欷噓的感覺

嘉義的天空依然寬廣,陽光依舊溫暖刺眼,大口呼吸著自由的空氣,催著快門感受風的速度

我還是熱愛這個地方,有著一片無邊無際的稻田,呼嘯而過卻硬是堅持不戴安全帽的台客

四處飄香漫溢的雞肉飯,還有騎著腳踏車的青年學子


似曾相識的面孔,那些曾是我的學生。盛開的美人樹,是我待了四年的校園

天長地久橋的合影留念,有我初戀的足跡。熱鬧的菜市場,有我最愛的筍干空肉

我愛這個地方,不僅因為回憶的親切,還有好多好多的快樂,自由、無憂無慮、單純的快樂

即使我長大了,再也回不到過去的快樂,依然想念,依然念舊...一個曾經是我第二個家的地方

===================================================================

其實這趟旅途很折騰,中午抵達嘉義時,我開心的跳下客運...一蹦一跳的往街上走

二十分鐘後,才發現自己把母親大人託付的重責大任給忘在車上,老弟的大外套,一件用有點俗氣的藍色尼龍行李袋包裹著的外套

於是整個被驚醒的我,衝回客運站,並且在馬路中奮力的拍打即將駛離的客運,糗的是司機還不理睬

一直頻頻對我投以不耐煩的眼光和不耐煩的手勢(大概以為我是遲到還硬是要強行上車的阿婆吧XD)

在我又拍又叫以肉搏車的情況下,他終於打開車門,用很不耐的口氣說了幾句我來不及聽懂的話

後來我跑到服務站跟站長反應,他們才有點不情願的幫我查一下班次和車號

可天不從人願呀~好個727號,聽筒那頭傳來清潔人員的回覆,說沒看到,沒找著...

當場臉都綠了,在千求萬拜的情況下,值班人員才答應我再問一次,但是結果依舊

最後我硬是留下自己的電話,叮嚀囑咐好一陣子,才心事重重的趕去搭火車,在火車上差點飆淚

我已經可以想見我媽大發雷霆的模樣和我面紅耳赤的辯駁,就是粗心大意吧~沒什麼好說


跟老弟據實已報後,我信誓旦旦的說一定會還他一件外套,帶著忐忑不安的心

騎車回到嘉義市,找到客運公司的保養廠,然後單槍匹馬的去尋找727號,好心的員工讓我上車檢驗

但是怎麼看就不是我上午搭的那班車次,於是我努力的想表達,告訴他窗簾的顏色不對、電視的位置不對、座椅的花色不同

我沒有作夢,也沒有失憶,但是就是知道這個車號和我搭的車子完全不一樣...

就降台北、嘉義兩頭的電話一來一往的打,員工堅持車號無誤,而我堅持班車與事實不符

一團混亂後,這個鬼打牆的車號羅生門事件終於有了轉機,在隔了好幾個小時後

台北站的服務員打電話來,告訴我他們追蹤到原來我搭的班車,而且也找到了行李

但是那班車現在正在高速公路上,等到駛回嘉義時應該是十點半的事了

我想,老弟的外套就在高速公路上度過了一天,大概環了三分之二個台灣的里程,12個小時...

流浪的外套,流浪的我...在嘉義的街頭漫步醞釀,成為一杯蜂蜜葡萄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