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 搭上午八點十分的飛機...背著不算小的行囊 夾帶著台北的梅味
九點多踏入馬公機場 尋找遊客服務諮詢處 拿了幾本地圖 然後開始考慮我的旅遊路線
只是 沒想到.......過了十五分鐘

我:「是賜哥嗎?你好,我是XX的朋友,我現在在機場」
賜哥:「喔~阿你現在才到嗎?我在機場門口等了三十分鐘沒看到人ㄟ...才剛離開,阿你是在幹什麼?怎麼拖那麼久沒出來?我看時間差不多就在門口等咧」(台語腔)
我......ooxx......「對不起喔,因為我在研究地圖...想說要離開實在打電話,盡拍謝」
賜哥:「看什麼地圖,澎湖人都很親切,路在嘴上。再等五分鐘,在門口等喔~」
於是,我坐上了小黃,一路上一邊道歉一邊道謝,配著司機大哥的一路的嘀咕進入馬公市區

司機大哥...你真是大好人,千言萬語也道不盡...赫!有機會再以酒賠罪吧!

話說進入了馬公市,首先司機大哥幫我找了一個好心人家,讓我可以寄放東西...
之後就開始我的趴趴造行程,話說手裡拿著地圖還是東西南北不分
於是乎,好心的店老闆,不但讓我寄放行李,還七嘴八舌的指路、遞名片、寫下電話號碼
直說「阿就中興路...左轉...觀音亭,阿往上面走,看到郵局,右轉...天后宮」又是一陣嘰哩呱拉 以我的台語程度 只感覺一陣暈頭轉向 連連點頭說好
最後 老闆們說「電話給你,阿找不到路再打電話來問」實在是很有義氣的澎湖人 ^^"

然後 背著我的相機 開始探索的行程
第一站 城隍廟 百年古蹟 建築都斑駁了 可是看得出是一間非常有公信力的廟
雖然天氣開始飄著牛毛細雨 狂風呼呼的吹 還是有幾位信徒非常虔誠的參拜
城隍廟供奉很多鬼神 說「鬼神」應該就是管理陰間和人間的神明吧 只是長得比較嚇人罷


第二站 吃飯...先找了間小吃店 點了一碗料多實在的海鮮麵 忍痛解決了不敢吃的蚵阿
填飽肚子 邁向下一個目標 ...因為途中走走停停 加上走錯路、繞遠路 不知不覺才走到了澎湖第一街 耳聞導遊的介紹 這條街以經有數百年的歷史 因為於天后宮後側 是最早開發的街道 目前都已經改頭換面 變成比較整齊的街廓 小巷中可以找到四眼井 施公祠 萬軍井 乾益堂中藥行
比較特殊的是每家店面門口地板上有一塊石磚 上面的刻字表示這間店面過去是做什麼生意


有的景點雖然歷史悠久 但是如果不仔細看 是很容易忽略的 於是我在巷弄裡打轉很久
有點可惜的是 澎湖對這些觀光景點似乎不那麼重視 跟著指標 還是會迷失方向(抑或是我理解力太差...XD)



天后宮 是台澎地區歷史最悠久的古廟 也是國家的一級古蹟 看廟櫞與窗櫺的裝飾 有種陳年質樸的古味 以前從來不覺得古蹟的特別 或許隨著歲數的增長 慢慢發現歲月留下的痕跡也可以是種美


再來 繞道到媽宮城 建於中法戰爭期間 特別一提 爬上城牆後面有一區很像舊時的眷村 目前已經荒蕪 保留下來似乎當作文化資產 但是真的是荒野蔓草 風吹得頹圮的屋頂和木門咿呀作響 即使天生膽子已經比別人大 在烏雲密佈 冷風直吹的情況下 獨自一個人真會起雞皮疙瘩 言歸正傳 「荒廢」是個很好的主題 但是 有伴應當會比較勇敢



走回馬公市朝向濱海 經過一個下坡就可以看到觀音亭和西瀛虹橋
觀音廟無法深提 因為走到那 我只坐在廟裡避風 愛睏的無法動彈 休息夠了開始往回走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才發現自己又走錯方向 ~><~ 終於找到城隍廟的椅子

四點四十分 司機先生出現...我的腿終於保住不用因公殉職 算算五個小時的路程 馬公市都快給我踏遍 一條街走來走去也不下三四次 加上當天風超大 失算穿了裙子 一整個很像走在路上的水母

累死我了~難怪路上都不見穿裙子的澎湖人...果真不聽老人言 吃虧在澎湖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