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pm往台東的莒光夜車,火車上的熱鬧讓人一夜難眠
盡責的車長一站站的透過廣播報告,從台北到台東…一直中氣十足
鄰座的幾個年輕人都是要計畫往綠島的遊客,一群好朋友的熱絡,對比著我一個人的寧靜

我知道…現在開始就是一個人

日出東方,海的那一頭露出魚肚白,外頭的陽光溫暖,可車廂的冷氣真是吹的人直打哆嗦,一路上睡睡醒醒,6:05到達了晴朗的台東
清晨的車站很冷清,找個椅子開始打盹,雖然有些狼狽,不過愛睏時可顧不了形象,七點多吃過早餐刷牙洗臉後,開始今天的旅程

目標台東機場,需換搭兩班的客運,通過海關的簡單驗明證身,就可以爬上鞠躬哈腰的小飛機,十九人座的迷你版,可以一眼看到駕駛艙和機長先生

起飛、降落,從空中鳥瞰台灣島的山與海,豁然,我知道了福爾摩沙的由來

蘭嶼—人之島嶼,達悟族的家,一個有山有海、藍天白雲的漂亮小島

民宿老闆的兒子特別來機場載我,沿途的景色已經讓我開始愛上這個小島
一放下大包小包的行李,借台機車,拿著地圖,探險就此展開…
景色宜人,陽光刺眼,半個蘭嶼用一個多鐘頭瀏覽,到海邊散步走走…低頭就可以看到熱帶魚在礁岩中躲藏,寄居蟹和螃蟹忙碌的覓食,夕陽西下,玩耍的孩子與山羊在鄉間小路緩緩的移動

在青青草原的落日餘暉中,為今天劃下完美的句點…
IMG_56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