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798.JPG
關於蘭嶼 一個純淨的灇薾小島
這次的行程雖然是從獨自一人開始 卻是在一群熱鬧的氣氛中踏上歸途
當大家問說:為什麼要在一個沒有便利超商的地方待這麼多天? 為什麼一個小島值得你去第二次?
我想只要去過一次 或許心裡就有答案了
老實說 這次的行程有點出乎意料的......遇到很多人
這種感覺很矛盾 就像無意中發現的世外桃源 因為它的美卻吸引了慕名而來的人潮
雖然我對蘭嶼的瞭解還不夠深入 但是隱隱約約也為這個地方的未來擔心了起來

2007年的夏天 我帶著行囊獨自踏上這塊土地 第一個印象是"好藍好藍"
晚上的夜空有燦爛星斗 空氣中是海洋的味道 水下的世界是一片絢麗
雖然因為人煙罕至 寂寞和孤單偶爾會透露對黑夜的恐懼 但是對豔陽和海藍的喜愛 勝過心理的障礙

2010年的夏季 我發現這個島有些不同 充滿機車與人聲 我不再覺得冷清 但是卻多了好多以前看不到的東西
夜市人生 漢人文化 還有隨處可見的寶特瓶 與 機車的頭燈 相同的是湛藍的天空與清澈的海水
有些改變默默的在這個島上發酵......商機和人潮 環境和生態 是不是失衡了....

上回 三三兩兩的遊客 與 當地人一同分享野銀冷泉的沁涼透心
這回 看不到黝黑的皮膚 整個池水成為觀光客的泳池
他們說 這是當地老人家在外出工作後 回家前的淨身之處 .....還有男女分池的不成文規定
因為人潮他們不再來到這個地方 因為觀光客改變了他們的生活方式
也因為人來人往 在海岸邊留下許多無法分解的垃圾 寶特瓶和塑膠袋 來來去去的被遺忘在寧靜的海岸

我還是喜歡單純乾淨的海洋 我期望大家能抱著簡單的心情來享受
在你跳入海水中 一窺五顏六色的海底世界時 記得還有許多其他的生命跟你一起分享

天空的藍 天池的美 海水的清 ...............我相信你們會喜歡 那就一起享受一起愛護這個地方吧
P10701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