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讓我來致一段感謝辭
感謝阿亂一家人的盛情款待,讓我們感受到台中人濃濃的人情味,讓我們每個人都買載而歸
不只是肚子還有行囊都撐的飽飽的,除了荷包之外...
當然這次嗜吃團能成行,還要感謝小捲夫人以及玉書小妞,為了大夥的車票操勞,在火車站來回奔波好幾次(好像都因為錢沒帶夠 XD)真是辛苦您們囉~

接著,讓我來介紹這次嗜吃團的成員:阿亂、亂哥、小捲、玉書、玉婷、小猛、羅小如
還有團長-小茶(我擅自決定的...應該沒有人反對吧 @@")

星期六一早,當我結束在鏡子前例行的東摸西摸,然後慢條斯理的從錢包裡拿出車票
定睛一看,核對牆上的時鐘 "哇阿!"距離火車發車時間倒數二十五分鐘,我還杵在家裡
趕快把所有的東西搜刮進背包中,匆匆忙忙的趕緊穿鞋(配合著媽媽的叨念聲...)
一到公車站牌就有台63路緩緩的開近,還來不及暗自竊喜就急忙衝上車
整點對時,離火車發車時間還距離十五分鐘...公車司機不疾不徐的開門、關門、踩油門
真的很讓人按耐不住,一時只能在心裡不斷默唸阿彌陀佛,希望天公伯可以幫忙
還好老天保佑,在這司機悠閒的晨駛中,即時的抵達車站,雖然一下車我還是一整個用爆衝的
第一次覺得車站內的月台好遙遠,就像跑一百公尺般的賣力...努力的向前跑

呼...就降順利的趕上車,一一跟每位成員會合後,我們搖搖晃晃的向目的地邁進-豐原
天氣很差,一路都是陰沈沈的雨天,到達台中已近中午,我們已經餓的四肢無力
第一站就是好吃米糕店(鄉下小吃都似乎沒招牌)
點了滿滿一桌的食物,米糕上面淋上一層肥滋滋的魯肉,有豐厚油脂,滑嫩口感,吃起來卻不油膩
配上一碗金針排骨湯,就是一整個大滿足

結束午餐行程,我們往台中港區藝術中心出發,認真的想當一個有藝文氣質的青年(儘管我們全部服裝不合格、又違規帶飲料、加上我忍不住偷拍照)但是,還是正經的、盡責的評價了幾幅畫
或許是我們幾個外來客不適合長時間進行這樣有氣質的活動,所以便直接進行下一個行程

高美濕地-一個螃蟹和水鳥的家,充滿灰色泥濘的沼地依傍著整排的大型風車
當我們赤腳踩在泥地上時,可以感覺這塊土地這滋養著我們的肌膚,骨溜骨溜的黏滑感
這裡很乾淨,沒有什麼污染,但是卻讓我們每個人身上開始發癢(是沼氣作祟還是蚊蟲攻擊)
總之,我們最後不得速速離開此地,可惜是沒能走到海邊

經過一個鐘頭,我們驅車來到勝興火車站,一個擁有客家古早味的老車站
我們步履蹣跚的潛進烏漆媽黑、伸手不見五指的山洞,感受火車駛過鐵軌發出震耳欲聾的鳴笛聲,然後回首望向洞口的一片光明,和前方出口的微弱亮光,決定回頭是岸,畢竟山洞的陰涼很容易著涼的
回程後我們又變身為觀光客,四處打量著店家販賣的小吃,老街上販售的都是我最喜歡也最熟悉的食物...裹著花生粉的麻糬、板條、草仔粿、糯米糕,兩手提滿伴手後就知該打道回府了

回到家,看到亂爸亂媽已經生好炭火,準備一桌的好酒好菜...料多實在的酸菜鴨、清甜的竹笙筍子湯、香氣十足的魯豆干,加上又烤了一堆海鮮菇菜,真是一頓十分豐富的晚餐
在酒足飯飽之際我們還是沒忘今日的終極目標-逢甲夜市,熱鬧的學區夜市,到處都是青年學子,還有五花八門的店家,跟西門町有些相似的喧鬧

睡前再高歌數曲,今天緊湊的行程終告落幕...辛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