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相約要在氣象站看日出,騎上蜿蜒的中橫路段時,猛然被前方一群騷動的山羊嚇一跳,等待日出的人很多,大家靜靜的吹著帶有寒意的海風,注視著遠方那頭溫暖的光源,就只是等待…等待光明的到來

揮揮手跟有緣人道別後,獨自出發去找尋耳聞的祈禱山,座落在椰油村的山坡上,佇立在山間的十字架,需要先找到一條不算起眼的小山路,沿著山羊的便便,一步步踏著碎石子,才能到達目的地。一個白底紅邊的大型十字架進入眼簾,襯著乾淨的藍天,莫名的會對此地肅然起敬,這是聖地吧…我想


下山回野銀部落的途中,經過了東清的珠光鳳蝶保育區,恰巧門戶大開,趕緊停下車來厚著臉皮請求參觀,好心的原住民與作研究的學生,就帶我進去參觀鳳蝶的馬兜鈴食草區,去找尋肥吱吱的幼蟲,在邊閒聊時,也讓我看到兩隻雙宿雙飛的珠光鳳蝶本尊,翅膀上漂亮的黃在陽光下一閃即逝,據說是在尋找可以下卵的好所在。跟著大家坐在路旁小憩,品嚐蘭嶼特有的毛柿,帶有粉紅的色澤,濃郁的香氣,今天真是很幸運的一天…


在豆芽菜悠閒的用過早餐後,便依依不捨回到民宿打包行李,準備要跟蘭嶼說掰掰了…
施爸在烈日下,用機車送我到機場,愐靦的道別後,我便獨自步上回程的旅途,依然從機上眺望湛藍的海,換搭兩班客運,坐上乘客滿座的自強號

「掰掰~我一定還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