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四點,很努力的從床上爬起來,揉著惺忪的眼睛…一陣梳洗整裝後
拎著小草帽和腳架走下階梯,遠方的海面已經隱約泛著白光
安靜的村落還在沈睡著,發動的引擎聲似乎破壞了這片寧靜…

乘風騎車,是一件享受的事,尤其在早霞的襯托下
東清灣的日出,有山有海,還有一片被橘色暈染的天空…早起的山羊忙著用早點

欣賞日出之餘,我也發現兩個光著腳丫的蘭嶼小孩,在防波堤旁跑來跑去,於是藉機跟他們搭訕起來,三歲和五歲的年紀,臉上帶著孩子的稚氣,西哩呼嚕說著不標準的國語,和黑黑的小臉,就是最可愛的小MD,在玩弄小熊的專注神情和天真的笑容,忍不住不斷按下快門…伸出小手給我抱抱,跟我揮揮手說掰掰的時候,心理有一種感動,這兒的孩子像天使

當我再度回到東清灣時,已經日上三竿,於是我將機車停在一戶人家門前,拍著所謂的「曬魚乾」,此時遠遠那頭的涼台傳來一陣嚴詞喝止,原來照別人家的魚乾是不禮貌的…XD

將離開之際,突然發現自己的小晡和昨天騎的不一樣…仔細一看眼前小晡沒有貼民宿的貼紙,而且油量跟昨天也不同…剎時發現自己騎錯了車,不以為意的我想說只要能騎就好,於是乎在誤打誤撞下,我發了車繼續往前騎了兩百公尺,再次停下來拍照時,就真的大事不妙…豔陽高照,烈日照頂,我在路邊汗如雨下的努力發車,過了好一陣子,一位騎車經過的路人大哥折回來關切,才在他的幫忙下,回到原來的村落找施媽求救~「騎錯車」真的很丟臉內…定睛一看,自己的車牌是193,卻騎了198的車出門…好笑的是到郵局寄完明信片出來,我又第二次上錯車,想說努力發動車子都無動於衷,結果車牌的數字是196…orz(自己都不禁os:羅小如你是豬頭喔)

拼版船上漂亮的紅白黑圖繪,情人洞美不勝收的景色,朗島船屋的達悟文化,還有野銀冷泉的清涼見底,讓我認識了一群很棒的朋友,隻身到蘭嶼打工的嘉義學生,準備回本島的國中老師,和當地親切的惠珍姐,以及小烏龜來到蘭嶼第一天認識的外國人,很奇妙的組合…卻一同在夕陽西下的海邊打滾

脫掉外套和太陽眼鏡,摘下草帽拉著裙子,像一隻水母隨著海水漂浮,又是一次不計形象的演出,在這裡,衣服和形象是多餘的…

今天雖然太陽北北趕著下山,沒等我拍到…不過晚上坐在朗島港邊,欣賞滿天的星斗,和避風港的老闆與他的朋友們,吃著晚餐和分享他們新鮮的沙西米,這種愜意的生活,或許是都市人作夢也想不到的奢求

騎回野銀的路上,萬籟俱寂,道路兩旁的野草西西窣窣的說著悄悄話似的,除了星空燦爛和月光耀眼,我的眼光始終放在前方,不敢左右張望,黑暗讓人膽怯,寂靜讓人孤單,原來一個人,還是有做不到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