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天氣晴時多雲偶陣雨
4:00努力爬起來,梳洗完畢我們要看日出去。天空露出魚肚白,天氣微涼。
我催著油門,努力往山上爬,到達小長城。我和裘在涼亭靜靜的等候。
天空泛著橘光,雲霞帶著紅紅的色彩,早上的空氣很清新...但是今天雲層特別厚,看著我們面前灰灰的雲層,心情還真是小悶,無論如何,我們用相機紀錄下這一天的日出。躲在雲層背後的光芒,在縫隙中透露一點點的溫暖。

5:30太陽已經升到海平面上許多,無奈雲層不消,反而湊在一塊。我們只好敗興而歸...吃早餐去
回程路上,因為我開始東張西望,東看西看...差點騎到山溝去,so變成裘小妹騎車,我在後面跟拍
7:00返回民宿補眠,睡了兩個多小時,整理行囊做最後的旅程的回顧嚕~
10:30到綠島小吃吃看看老闆娘推薦的海草湯,清淡爽口,喝起來很像紫菜蛋花湯

因為天候不佳,開始飄雨,我們只得在街上逛逛,順便到浮潛區看看大家下水的樣子...看起來都像太空超人(......)然後跟火燒島健談的老闆娘阿姨聊天聊很久(久到我想跑廁所) 開始下雨了...
14:00騎車到南寮漁港,準備搭船嚕~
14:40大批遊客擠來擠去擠上船,老實說船上的味道一點也不好,我一整個不舒服,空氣不流通,隱隱有著上批遊客留下的味道,加上風浪不小,滿滿的乘客卻都安靜無聲,沒有人想講話,大概都在裝睡吧...有過來時的教訓...呵呵 我也不敢亂跑
15:30回到台東,搭接駁車到台東車站,結束三天行程

綠島真的很好玩...我喜歡那片藍色的海,也喜歡白色的沙灘。最漂亮就是藍得很乾淨的天空,令人心情豁然開朗。縱使很熱、很曬,到處都充滿特別的事物。要細心去觀察、悠閒的享受喔~還有綠島的當地居民,真的都很熱情(會跟我們小妹妹揮手 XD),老闆們都很健談...真的。
有機會,我希望找個天氣更好的時候去,而且...一定要找膽大心細的傢伙一起去^^

ps.除了頭頂撞出一個包,我在上廁所時,一不小心把同學的沐浴乳撞進馬桶去...後果就是自己得打撈上岸,然後負責到底 ~"~ 裘小妹說我老發生妙事

綠島食記-綠島的名產不外乎海草冰和鹿肉,老實說烤鹿肉並不怎麼好吃...我也只吃了海草湯和海草冰沙,味道還不賴。聽說有幾間還不錯的小吃,不過因為擔心吃太多會兔,我們吃的很少。便利超商有7-11和全家,早餐店還不少。重點!!!所有的食物,包括便利超商,平均單價都比本島貴個10至15元。所以,要省錢可以自己攜帶零食唷~

綠島遊記-到綠島第一件事先到遊客中心拿地圖,摸清楚路線,就可以預先環島一圈。體力好、耐力夠,可以走走步道,每個景點都多停留一下。

套裝行程-綠島的民宿大多會包套裝行程,包含漁港和車站接送、住宿、夜遊、機車、浮潛、來回船票、溫泉一次。有的甚至會包早餐或晚餐,看店家...但八九不離十是包含這些。我們這次住的民宿叫做「望海軒」,房間還滿乾淨舒適,老闆也都很有人情味。房間有分海景、山景可以選,只是房間隔音真的不好,人多的時候應該會有點難以入眠。

摳摳-三天兩夜,除了購買哩哩摳摳的紀念品之外,套裝行程2600+吃吃喝喝500+台東台北火車票1416,加上其他雜費。大約就是我們這次的花費...提供參考嚕

*其他注意事項~
1.綠島熱時真的很熱,務必做好防曬,我們防曬油還補塗三四次。
2.夜遊一定要帶手電筒,相機必帶,不然一定會哭。
3.暈車藥自己看著辦,零食自己想辦法。
4.想要看到美美的海底世界,最好挑上午10點到下午2點的時段,光線最好,魚也還沒吃飽。
5.綠島被推薦的餐廳、民宿不少,可以先到ptt或網站上做功課。
6.最後就是放心、注意安全,大膽嘗試,用力去玩吧...

對了,如果想避開人潮,就別挑週末吧,機車多到會想打人...還有別像我撞到頭就好 ^^"

http://green.taitung.gov.tw/ 綠島資訊服務網
http://www.green-island.com.tw/ 綠島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