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 天氣大晴午後陰
早上一拉開窗簾,看到一片藍天,心情大好。吃過早餐後,開始我們的環島之旅,從昨晚夜遊的起點開始...

綠島燈塔-燈塔超漂亮,雖然我們只能在外面觀望,還是狠狠的拍了好幾張照片^^ 還有看到海鷗
綠島監獄-不能進去,只能在門口拍照。聽守門的管理員說,現在裡面還關有兩百多名的大哥(名符其實)
綠洲山莊-早期的綠島監獄,關政治犯的。現今就是觀光景點,內部的八卦建築很特別。沒仔細算有幾間牢房,雖然光照充足,不過頗有寒意...@@" 心理作用吧...從監獄中看到藍天,感覺一定很嚮往自由。
人權紀念園區-整修中
牛頭山(燕子洞)-就是牟牟頭,據說燕子洞那可以釣很多大魚,可危機四伏,又聽說有很多鬼故事。
觀音洞-有虔誠的信眾會到這裡來朝拜(我只覺得頭上腫起來的包包很痛XD)
柚仔湖-真的看不出來哪裡像柚子,後來經過求證,可能是早期台語發音的關係。風景還不賴唷~
小長城-居高臨下,風景超好,可以看到遠處的睡美人仰著,還有哈巴狗座落在太平洋上。海的顏色藍藍綠綠,漸層的顏色,超好看 ^^ 風吹著吹著...令人愛睏嚕
大白沙-浮潛的景點之一,也可以玩水...沙灘很乾淨,都是珊瑚礁砂和白白的貝殼沙

下午回到房間休息一下,準備浮潛去...
15:00穿好裝備,就是潛水衣和鞋子...拿著呼吸管,騎著逋逋到石朗浮潛,教練的學生只有我和裘小妹。教練真的也是標準綠島人,滿嘴的檳榔,其實我小怕 @@" 不過人還挺好的。教我們先揉碎馬鞍藤葉,利用汁液來防蛙鏡起霧,然後教我們用呼吸管呼吸(用嘴巴剛開始很不習慣),練習一下就拉我們下水去嚕... 看到水中的景象時,都忍不住要「哇」的大叫,可降會忘了呼吸...真的是超級漂亮,雖然天氣陰陰的。可還是看到好多好多的魚,我們可以拿著土司麵包餵魚...還有不同種類的鸚哥魚...便便的時候很好玩(很像灑金粉...哈)寄居在珊瑚礁岩的魚群真的形形色色。
17:00我們步履蹣跚爬上岸,真的是很累,覺得一整個胸悶。回去前熱情的綠島北北送我們一包星沙,還很得意的告訴我們很多關於星沙的來頭 ^^"

回房洗過澡,我們到阿剛炭烤吃晚餐,綠島有好幾家這種吃到飽的炭烤店,提供的食物並不多樣,大多都是肉類食品,蔬菜很少。而且重點是,烤肉很累,我們三兩下就把錫箔紙燒焦,還要邊塗烤肉醬,火太大邊用水滅火。降來來回回,真的是很折騰...烤個肉簡直比煮飯還麻煩~"~算是新體驗嚕~吃過晚餐,回到綠島街上逛逛,休息一陣後,又出發去朝日溫泉。
朝日溫泉-綠島著名的海底溫泉,裡面有好幾個溫泉池,從室內到戶外的池子,都有很多遊客。不管認不認識泡在池子裡,看看綠島黑黑的夜空,感受海浪拍打的聲音。很有趣唷~(小心別滑倒,岩石地很痛地)要是清晨,可以在這裡欣賞日出喔
十一點多,我們兩個已經累極了。一天內流汗、浮潛、洗澡、泡溫泉...水泡了好幾次,整個人快皺八八的 > <" 快回家睡覺哩

今天肯定很好睡 ... 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