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綠島的碧海藍天...聽說綠島的風土民情
安排了三天的假期,我們出發向綠島-航行

三天兩夜的行程對我們兩個女生而言 算是悠閒輕鬆的
Day1. 天氣陰晴不定
搭東部幹線自強號6:51從松山出發,一路經過花蓮台東的綠野,一路睡睡醒醒來到台東,12:25到達台東車站(搞不懂...為啥東部幹線的自強號跟復興號一樣慢吞吞地晃 XD)

出了火車站,由民宿老闆娘安排好的司機阿姨接送我們到富岡漁港,由於距離船班時間還有三個小時,我們先到附近的小野柳逛逛...既然叫小野柳,顧名思義就是像野柳一樣,有豆腐岩、薑母岩(我亂取的)...總之就是一個濱海公園,裘小妞跟離家出走一樣拖著行李箱亂晃

15:30搭天王星號從富岡漁港出發,在開船前還很開心的到處亂跑亂照相,船一出了港口。我就完全動彈不得,雖然事先為了預防暈船,吃了幾顆酸梅,午餐也刻意省了...but在我們跑出去看海浪回座後,在到達前十分鐘我就破功抓兔子哩(原本去看海是想找飛魚...飛魚沒看到倒是抓了兔子)

16:20到達綠島南寮漁港,先由看起來很綠島鄉民的歐吉桑帶我們去加油(綠島僅此一間加油站下午五點準時打烊)然後直接到民宿放行李...順便讓我們恢復元氣,不然我還小暈 XD
17:00換上輕鬆的夾腳拖,準備到街上覓食。熱情的老闆娘從冰箱裡挖出「麵茶」招待我們,硬是看著我們沖托泡蓋...就是看著我們吃,其實我是不挑食的人,可黏呼呼的東西,帶著油蔥鹹鹹的香味,喝起來卻甜的嚇死人的東西,我還是第一次吃orz...沒多久其他四個年輕房客也出現,跟我們一起享用熱情老闆招待的「鮮魚湯」還有「炸花枝」,很好吃,真的...可我最怕吃魚皮(不喜歡軟軟的東西),盛情難卻下,卻發現老闆娘的眼神一直停留在我臉上,害我吃到快消化不良
吃吃喝喝差不多後,我們到街上逛逛,然後...採購(女生的天性),非假日的綠島街上,其實頗冷清的,很多店都不開門地

19:00回到民宿準備出發夜遊去,原來的鄉民北北就是老闆,帶著超強光手電筒,帶我們去找梅花鹿。從綠島監獄,一路騎到梅花鹿園區、觀音洞、睡美人和哈巴狗岩、小長城,然後回頭。每到一個地方,都有一些稀奇古怪的故事。
綠洲山莊(我原以為是別墅的名字)就是早期關政治犯的監獄,建築成八卦樓狀,為了方便管理罪犯。另一方面是此地,ㄟ...據說陰氣頗重 @@"
梅花鹿園區-要從一片屋妻媽黑中找野生鹿,著實不簡單,梅花鹿是夜行性動物,光照時,眼睛呈現青綠的螢光,得靠好眼力才能發現...
觀音洞-晚上步道上很多的黑眶蟾蜍(個人覺得挺可愛的...所以偷摸好幾把),觀音洞是由石灰岩層構成,裡面還有小池子,據說跟觀音求水飲用能如有神助。可我在岩洞裡撞到頭,腫了一個大包(老闆說可以開智慧...大概是笨的人才會撞到吧)
睡美人哈巴狗岩-位於綠島的東岸,居高臨下,是個看風景和夜景的好地方。可惜天候不佳,看不到星星,注意岩壁上有長很漂亮的鋼砲百合(聽說超級香)

回頭我們繼續尋找梅花鹿的蹤跡,不知道是不是機車漸多,梅花鹿都被嚇跑了...在林投樹上,我們發現綠島特有的XXX大頭竹節蟲(名字很長,前面是日本名,恕我記不得),聽北北說都會在晚上出來覓食,身體很細長,一整個青綠,和臺灣的不太一樣。結果我又趁機讓牠在手上爬爬...(不會咬人地,放心喔)

第一天到此為止,回到民宿後我和裘小妹又去鎮上7買泡麵吃,然後...洗澡睡覺才有好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